所有人都知道英文很重要,但要怎麼讓孩子們學的語言這個技能,我覺得關鍵在於-有一個開心聽說英語的環境

  

現代的小孩雖然很辛苦但也很幸福,在科技發達的現在,不需要舟車勞頓的出門上一對多甚至一對一的課程,直接在任何地點任何時刻,一台電腦一台ipad都可以學習英語!

 

有聽過一種說法,孩子在3~7歲是語言學習的黃金時期,在這個階段孩子大腦發展迅速,盡量提供足夠的語言環境,學習語言就會變成輕鬆快樂。

 

媽媽我其實從赫赫還小的時候就買了很多英文相關的教材,像是閃卡、點讀筆、字母積木、各式英文繪本等等,為的就是讓赫赫一直接觸著英文,

不過總覺得這樣還是都是以聽、閱讀為主,而且媽媽自己本身英文也不是太好,怕是單聽媽媽講口音不到位而且赫赫也少了口說的這一個部分,

一直很想要補強這一塊也很想了解赫赫在雙語學校學習的程度(從幼幼班開始目前是小班)

  

這次有機會接觸到OiKID,真的很開心,也了解了一下OiKID兒童線上學習的好處

 

一對一真人線上教學

高聚焦的教學方式,不會發生一對多這種要等待輪流講話或老師被比較會講話的學生霸佔而減少了其他人發言的機會,或是像是在幼稚園一堆孩子光是管理秩序就花了好多好多時間,一對一更能根據每個學生的差異提高興趣與溝通,讓口說互動更優質。

  

 

學習時間自由彈性

不論身在何處,皆可以在任何地點時間甚至車上,使用一台電腦或一台ipad進行上課,讓學習不受地點時間影響,朋友甚至連去露營也在車上連線上課呢~

高效學習親子共學

除了課前預習影片還有回放影像,了解孩子的學習習慣提升孩子的學習力。剛開始還無法獨立上課的孩子,家長也可以坐在旁邊陪伴一起學習。

  

精選國際語言師資給予母語學習環境的沉浸式教育

外籍老師標準的口音,帶給孩子更好的學習成效。

活潑生動貼近生活的教學方式

有音樂歌曲加強孩子的記憶,也有豐富的圖文吸引孩子的注意。

  

 

 

目前已經上了5堂OiKID的課程,整理了5點重點與上課心得跟大家分享

1.教材:

專門針對3-15歲的兒童設計課程,採用美國CCSS國小課綱編制,並使用繽紛的漂亮圖文吸引小孩的注意力,一堂課程25分鐘,對於赫赫來說剛好是最可以集中專注力的時間。

2.課程預習與複習:

我們會在開始上課的前15分鐘聽課程預習影片課程教材的預習,上完課後的幾天也會跟赫赫一起看一下課程回放回顧上課的情形,並運用課後複習練習口說,加深對課程的學習。

  

3.英文師資:

OiKID有提供外師與雙語老師的選擇,在預約第一次試上課程時媽媽很興奮的就選了外師,但是赫赫當天剛睡醒精神不佳心情不美,所以都不太願意開口說話,後來專員也貼心的提供了雙語老師給我們參考選擇,試了一次雙語老師之後,發現赫赫可以更勇敢地開口說話了,覺得這種可以外師雙語老師交叉選擇的真的很棒,可以讓孩子漸進式的學習成長。可選擇的老師也非常的多,老師會跟著每堂課固定安排的教材上課,所以即使不同老師也不會影響上課的進度。

4.訂課方式:

一對一從星期一到星期日早上9點到晚上9:30皆可以預約,不限制預約幾堂課,可以依造自己的需要依老師模式日曆模式訂課,非常的彈性。有發現有些熱門的老師可預約的時段一下就滿了,我們目前是一堂雙語老師一堂外師交叉的方式上課,讓孩子習慣之後再慢慢地找到最適合的幾個老師上課。

  

5.課後評鑑:

分成五大象限-聽力、口說、閱讀能力、文法、參與度,每堂課後可以看到老師給予的各項分析去改善加強,當然也可以給老師建議提供完整的雙向溝通。

 

  

這幾次上完課後,真的很喜歡上課所帶來的便利性,

交通時間的便利

老師選擇的多元

學習的靈活快樂

一對一的課程方式,讓孩子得到全心的關注

即時掌握孩子的學習情況

 

 (老師在上課時給赫赫星星🌟感覺赫赫從中得到了自信心與成就感並引發了赫赫的自主學習) 

 

除了便利性之外,真的覺得孩子從一開始到目前第五堂就已經改變了很多,從一開始的只觀察不願開口互動,到後來會跟上課程進度並大聲回應老師還會跟老師簡單聊天,以及上課前就跟媽媽表示說今天會努力上課得到很多很多的星星跟棒棒糖的期待感,真的進步很多,而且課堂中老師除了課程進度之外,也會另外加入一些句子練習,比如老師會說Do you like yellow? 赫赫過去遇到這種問答,都只會說yes或是no,老師就會引導赫赫把句子說完整 yes, I like yellow. 或是老師說What color do you like? 赫赫本來只會講blue,變成 I like blue. ....這類的真的很棒! 老師也會運用日常生活問答提升孩子對課堂的注意力,看著赫赫跟老師的互動越來好真的覺得以後出國就靠赫赫了拉哈哈XDDD

 

 

赫赫在上完幾堂課後,自己在家裡主動說要複習字母(為母表示感謝OiKID引發孩子的自主學習)

  

 

一對一的線上學習真的是口說練習、營造英語環境很好的管道,引起孩子的興趣讓孩子開心的學習才不會覺得枯燥無趣,而是真正的愛上!

  

免費體驗連結: http://bit.ly/oikidelsali
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enlightened有空來看我們赫赫盼盼的生活日常唷 https://www.facebook.com/yoho1122

 

 

arrow
arrow

    莎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