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可以沒有數學嗎?恐怕很難辦到,數字早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凡舉出生就有生日、身高、體重⋯等等,數字跟我們習習相關,想過沒有數字的生活太難了!(我太難了~)

過去赫赫接觸的大都是科普類別的書,這次有機會接觸到這套「iPan屋 我的第一套數學遊戲書」,針對學齡前與小學低年級的孩子們都非常的適合,我覺得iPan屋特別的是使用點讀筆讓親子共讀更有互動教學,搭配遊戲簿跟貼紙的操作,讓數學不再枯燥就像遊戲一樣好玩,讓孩子能夠在簡易遊戲中學習和自然而然中接觸並了解數字,分享這套書給大家👍 

  

看到滿滿的數字讓媽媽想到最近大紅的sou😍😍

整套書分成小博士點讀筆、主冊、遊戲簿和貼紙,總共12個主題,主冊搭配遊戲簿共24本、貼紙36大張,非常的狂!

  

12主題主要在學習數、量、分類、空間 、形 狀、加法、減法、時間、錢幣使用等觀念

主冊-共 12 冊,分成兩大學習型態,「說故事時間」用故事引導正確的學習觀念,後面有「 IQ 教室」觀念解說啟發智能並延伸思考學習!每頁的下方都有「給父母的話」,提供教學理論協助父母指導數學概念。

  

  

前面的說故事時間都會引導著主題介紹,像是赫赫很愛的第四冊「古嘎的綠扇子」就是在講分類的概念,從圓形、重量、桿子、顏色去縮小尋找扇子的範圍,也在"給父母的話"中告訴父母,分類概念可以培養對事物從各種不同角度觀察的態度,孕育出孩子靈活的思考力,訓練孩子思考跟組織能力。

 

  

故事後面的「 IQ 教室」裡面有很多的互動圖畫來強化主題的概念延伸,像是第四冊「古嘎的綠扇子」後方的IQ教室,就延伸出動物分成空中飛禽、陸上走獸、水裡生物;食物分成冷熱酸甜等等的各項分類,讓孩子從各類的差異中訓練其觀察力、辨別力與思考力。

  

 

遊戲簿-共 12 冊,每本 32 頁讓孩子實際練習,搭配貼紙並有多樣作答方式讓學習數學就像遊戲一樣好玩,使學齡前兒童可以透過手部親自的操作,建立數感和協助思考。

在遊戲簿上面還有一項很棒的設計,就是「IQ寶寶獎勵貼紙」,當孩子順利完成頁面上指定的任務時,就可以拿一張「IQ寶寶獎勵貼紙」,對孩子來說,玩中學真的很重要,媽媽我很喜歡用正向鼓勵的方式讓孩子獲得成就感,學習一點都不難反而很好玩。

  

 

 

點讀筆-赫媽我最愛的各種點讀筆,讓家長累的時候可以偷懶直接用點的,我覺得這套書很厲害的是每一頁都有很多地方可以點,可以聽故事、可以看人物圖片介紹、除了主冊可以點之外,連遊戲簿也可以點❤️,甚至是貼紙也可以點,媽媽我有震撼到,太強大的點讀功能了!!!連獎勵貼紙都會發出「太棒了~」媽媽我真的覺得超酷超厲害超吸引小孩注意力提升專注力的!!!

 

 

(自己點題目看是在問什麼)

 

 

   

(蔬菜貼紙點它會告知蔬菜名)

 

赫赫很習慣拿點讀筆自己看書,不論是在車上...

或是陪媽媽在醫院在月中,都完全能達成人在哪親子共讀就在哪😆😆😆😆

 

(每冊都有一張大拉頁,赫赫最期待看到拉頁)

  

 

連念小一的姊姊都很喜歡閱讀這套書

 

  

雖然這套書籍有排列的集數,但媽媽我把這套書放在赫赫可以方便取閱的地方自行拿來閱讀或找媽媽共讀,喜歡使用這種無壓力式的有趣故事跟遊戲,讓數學在自然而然中烙印在孩子腦中~

  

推薦給想要輕鬆讓孩子在遊戲中認識數學的大家❤️

購買連結及更多資訊:

http://www.earthcitizen365.com.tw/shop/WKOrderCar.php?qrcode=rt3nmhwe&pd=yy

 

 

 

 

arrow
arrow

    莎小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